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亚运代表团昨成立 刘翔林丹等奥运冠军领衔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27日00:38
  11月12日至27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昨日,中国亚运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创历史新高。刘翔、林丹等奥运冠军均在亚运名单之列,这也使得中国亚运代表团阵容异常强大,中国队极有希望在广州亚运会上将金牌数量锁定为历史最多。

  977名运动员创史上新高

  中国亚运代表团2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团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担任副团长,秘书长由竞体司司长蔡家东担任。这是自1974年以来,中国第十次派团参加亚运会,作为第16届亚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将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创中国代表团历史规模之最。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9岁,年龄最小的13岁。

  广州亚运会一共设立42个大项以及476个小项的比赛,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其中,板球、体育舞蹈、龙舟、轮滑、象棋以及围棋等项目,是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全部41个大项、90%小项比赛。

  奥运冠军领衔亚运阵容

  亚运会作为奥运会的前哨战,是亚洲各国检验体育实力的最好平台,中国历来对亚运会非常重视,本次广州之行,中国代表团将本着为伦敦奥运热身的目的参赛。

  在参赛运动员当中,共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35名奥运会冠军,刘翔、林丹等名将成为亚运代表团中最具人气的选手。游泳选手张琳、体操小将冯喆、张成龙等表现也值得期待。而我省选手虽然参加亚运项目不多,但是也具备相当强的实力,乒球一哥王皓、自行车选手郭爽以及女子拳击选手李金子均有摘金可能。

  老大无悬念,弱项待补强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借东道主之利夺得310枚金牌中的183枚,这是中国队夺金数量最多的一届亚运会。20年之后,亚运圣火来到广州,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毫无悬念,锻炼队伍,巩固优势项目,补强弱势项目,为奥运热身才是目的。

  田径、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游泳、跳水均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本届亚运会有望金牌大丰收。不过,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也需要通过亚运会补强弱势项目。女子体操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锦赛遭遇滑铁卢,亚运会表现是一次找回自信的机会。正处于反赌扫黑风暴之中的中国足球也处在历史最低点,此次中国国奥队在巨大压力下出征,这无疑又是一次大考。

  广州亚运,该看什么?

  广州亚运会将进行两周多的时间,比赛项目繁多,虽然亚运会的整体比赛强度要逊于奥运会,而且作为体育迷也难免会有所取舍,但也有不可错过的赛事。

  田径男子110米栏,刘翔“高调”复出,能否完成三连冠成为观点,而史冬鹏能否在今年再次战胜刘翔也值得关注。作为中国泳军领军人物的张琳,四年前在多哈连遭韩国选手朴泰桓压制。此次广州亚运会,张琳和朴泰桓将上演精彩的中韩对决,张琳能否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也左右着中国泳军能否在总金牌数上超越上届力压日本一枝独秀。斯诺克可能会脱离亚运,那么喜欢斯诺克的球迷更应该关注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此次在男单方面派出丁俊晖和梁文博,中国队有理由在这个项目上称霸亚洲。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