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领衔亚运田径阵容 目标三连冠女队优势更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6日15:25

  华奥星空10月26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随着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中国田径队亚运会70人正式名单揭晓、由刘翔领衔出战;中国田径的亚运目标为争取金牌数第一。

  中国田径队的正式名单当中共有70名运动员,集中了中国田径的全部精英运动员,由奥运冠军刘翔领衔,此外还有史冬鹏、王浩、谢荔梅、张文秀、周春秀等一批名将。

  刘翔在亚运会中已经连续两届夺得冠军,此次参加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夺取三连冠。

  作为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刘翔最近一段时间饱受非议,但是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刘翔从来没有失去自信;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刘翔一直在为亚运会备战,最近一段时间状态良好,还明确表示亚运会夺冠问题不大。

  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设男24、女23共47个田径比赛项目,将产生47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产生金牌的第一大项。

  从实力上看,除了刘翔的男子110米栏、王浩的男子竞走外,中国队在其他男子项目中没有明显的夺冠优势,而女子项目优势较大。上届亚运会,中国所获14枚田径金牌,11枚出自女选手之手,本次也很可能上演类似情况。

  中国田径在亚运会上已经连续六届保持金牌数第一,这次当然也会力争保持第一。不过,由于目前伤病情况较多,此次亚运会中国田径也是形势较为严峻的一次。(刘向前)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