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中国亚运礼服每套都量体裁衣 张琳试穿赞不绝口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1:51
  陈忠伟(左)和张琳在发布会上。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昨天上午,“中国恒好 感动亚洲——恒源祥倾力呈献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在会上,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服装正式发布,张琳、吴敏霞等体育健儿试穿了礼服。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对本次恒源祥提供的亚运会礼服进行了介绍。其中经典红黄中国色取自中国国旗颜色,寓意恒久美好,展现中国体育代表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对运动员的恒好祝福。“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项重大赛事,"中国恒好"既是对国家的美好期盼,也是对亚运会健儿们的鼓励,相信他们的支持会给健儿们带来好运。同时,也预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解密礼服

  每一套都是量体裁衣

  刚一走进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恒源祥集团副总陈忠伟就换上了黄色的西装,那是他们为本次出征亚运会的国家队健儿设计的礼服。“恒源祥赞助体育的传统从1991年就开始了,因为品牌要和消费者沟通,这就需要一个媒介,体育正好充当了这个媒介。”

  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恒源祥赞助了中国国家足球队的多场比赛以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如今他们将为中国亚运代表团提供近1800件礼仪服。“今天站在这里迎接一个盛事我非常高兴。”陈忠伟说,“为什么是盛事呢?因为这次亚运会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亚运会。亚运会有59年的历史,1982年开始我们金牌总数是第一位,到现在我们的冠军一直保持在第一位。今年亚运会的项目达到42项,超过12000名运动员。这么大的体育赛事,应该说是奥运会后又一次伟大赛事,我们非常有幸能为中国代表团提供正装。”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恒源祥也为中国代表团提供了礼仪服装。这次和奥运会不同的是,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与奥运会时候的色彩调换了一下。“运动员的身材和普通人有所不同,我们专门派人去他们集训的地方采集数据,每个人都是量体裁衣,希望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最舒服的礼服。”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