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说体育:郝伟教前锋等于张飞当会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10月25日02:01

    搜狐体育讯 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说是一些人得了病,他们的第一选择不是去医院看医生,而是找那种会法术的人画道符烧到水里边喝,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让小病变成了大病,最后自然就是人财两空。

  这种新闻教育我们,不懂科学是很可怕的。但实际上,还有更可怕的,那就是不懂装懂。比如我们伟大的足协。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原女足助理教练祁宏卷进了扫黑打假风暴里,他在女足的工作也就没办法继续进行了。对于拥有亚运会杀进四强任务的女足来说,他们等不起,所以必须尽快找人来顶替祁宏的位置。现在,女足新助理教练的人选出来了,他就是女足主教练李霄鹏以前的队友郝伟。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拿张卫平指导的口头禅来说,李郝配这样的组合是合理的。可消息公布后,却引来了外界与女足姑娘们的质疑。为什么?这还得从祁宏在女足队中扮演的角色说起。

  作为米卢时期最得力的进攻型球员,祁宏在女足主要负责进攻训练。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打地洞。进攻球员负责指导进攻,这叫专业对口。但是,新上任的郝伟却是一名后卫球员。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都是距离自家球门最近的人之一。让一个职业生涯中时刻只想着瓦解对手进攻的球员,来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这就好像让李逵去教书、让张飞当会计一样,纯属扯淡。

  如此扯淡的事情,恰恰就出自力图要带领中国足球复兴的足协大员的脑子。说,谁都会说,嘴巴一张的事。做,我也会做,拿支笔签同意还是可以的。但要做好,就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的了。从任命郝伟来训练球队进攻这一决定就可以看到,外行始终都只能是看热闹,用治水那一套来玩球,注定了是不断犯规,那是要吃红牌加上被判罚点球的。可惜的是,大员们根本不管这些。

  稳定,这才是大员们最关心的。祁宏“消失”之后,李霄鹏已经有过表态,那就是要找自己人。徐弘和马良行都曾是新助理教练的候选人,但因为不符合自己人的要求,结果被PASS了。郝伟与李霄鹏以前是队友,私交甚笃,他的到来,不仅可以填补祁弘的空缺,也能安抚连连喊累的李霄鹏的情绪,让球队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我想,大员们差不多就是这样认为的吧。

  其实,倒也不用过分唱衰郝伟在女足的前景。世界上最会防守的前锋是谁?我把票投给库伊特。所以,如果郝伟能把女足的进攻球员,全部训练成库伊特那种老黄牛,未尝不是中国女足之福。贝尼特斯曾说,一个库伊特就能让他的球队受益匪浅。想想到时候我们有一打库伊特,那还不睡着都笑醒啊。

  难道,这真是足协大员选择郝伟的终极目标?(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