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男足亚运史上三次获奖牌 广岛亚运创造最好成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5日09:46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 广州亚运会的战火即将点燃,国奥队也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从以往战绩来看,最好的成绩是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上获得的亚军。以下是中国男足征战亚运会的全部记录。

  1974年 德黑兰亚运会 小组遭淘汰

  1974年9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协会恢复了亚洲足联的应有席位,首次派队参加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第7 届亚洲运动会足球锦标赛,但是中国男足未能小组出线,只能派排名10位。

  1978年 曼谷亚运会 季军

  第8届亚洲运动会足球锦标赛1978年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队教练是年维泗、张宏根。最终中国队在最后的三四名争夺中以1-0击败了伊拉克队,中国队获得季军。

  1982年 新德里亚运会 八强

  第9 届亚洲运动会足球锦标赛1982年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队教练是苏永舜、张宏根。中国在复赛的一场比赛即被朝鲜击败,最终只能获得第七。

  1986年 汉城亚运会 八强

  第10届亚洲运动会足球锦标赛1986年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中国队教练是年维泗、高丰文,也是中国队历史上超强的一支球队,但是在和科威特的比赛中中国队遗憾的点球告负,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八。

  1990年 北京亚运会 八强

  第11届亚洲运动会足球锦标赛1990年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中国队教练员是高丰文、肖笃寅。本以为中国队会占据主场之利获得好的成绩,但是在复赛的第一场比赛,竟然被泰国队一球战胜,最终只能在主场获得了第六名。

  1994年 广岛亚运会 亚军

  第12届亚洲运动会足球锦标赛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行,中国队教练是戚务生、陈熙荣。本次亚运会中国队打得相当出色,连胜西亚强队伊朗和沙特,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是在最后的决赛中遗憾的以2-4告负,最终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最好成绩。

  1998年 曼谷亚运会 季军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在小组赛中表现极为出色,连续大比分击败对手,但是却连续两次败给了老对手伊朗队,最终中国只能和泰国争夺第三名,在季军争夺中,中国以3-0击败了泰国夺得铜牌。

  2002年 釜山亚运会 八强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打进9球而不失一球,但是在复赛第一场比赛中被日本以1-0击败,遗憾的没有进入四强。

  2006年 多哈亚运会 八强

  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分别以1-0战胜伊拉克,3-1击败马来西亚,2-1力克阿曼,三战全胜轻松获得出线权。在1/4决赛里,中国队同伊朗打出了当届比赛的最高水准,经过120分钟激战同对手2-2战平,无奈点球大战中以7-8落败遭淘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