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 广州努力创先进力争优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4:31

  本报讯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关于“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全市党员召开以“保障亚运、服务亚运”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亚运先锋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中创先进、争优秀。

  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7600亿元

  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创先争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物质保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广州市把巩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工作,进一步落实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整改措施,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600亿元,同比增长13%;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29元,增长12.3%。

  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建设广州美好家园中创先争优。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的基本要求,结合当前“迎亚运”各项重点工作,以决战姿态和大干精神,着力在促大变、惠民生中创先争优,促进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努力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目标。

  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促和谐保稳定中创先争优。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目标,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党旗红、共建和谐当先锋”活动,党员认真践行“五带头”。

  在加快推进城市软环境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中创先争优。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引,把举办亚运会作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契机,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城市软环境建设、营造文明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广大党员示范带头,当好“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先锋。

  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创先争优

  在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办好亚运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上创先争优。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开展“亚运先锋行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越秀区开展了“迎亚运,当先锋”网上签名承诺活动,目前,已有15100多名党员在承诺书上签名。

  (通讯员穗创宣)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