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鼓励学生志愿服务亚运会 部分高校推出加分政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4:29

  由于亚运志愿者多数是高校学生,亚运期间,高校学生哥要全情投入志愿服务,他们的学业怎么办呢?为鼓励学生参与亚运志愿服务,保障亚运志愿服务质量,不少高校纷纷推出个性化激励政策。如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作为志愿者,如在赛事期间承担明确岗位志愿服务工作,每一门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可获得60分最低分数奖励;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作为志愿者,志愿者服务成绩占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的30%;暨南大学积极参加亚运志愿服务的入党申请人员,可以优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等等。

  记者谭秋明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赛会志愿者予以社会实践学分认定。获亚组委最高奖项的志愿者,当学期所修课程中的2门课程考核成绩可给予5分的奖励加分,加分后最高不超过90分。获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可在评优表彰、推优入党、学期鉴定、就业推荐、免试推荐研究生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并在当学年度综合测评品行表现测评中予以奖励加分,亚组委最高级别奖项,按国家级加9分;亚组委次级奖项,按省级加4分;亚组委一般奖项,按低于省级高于校级标准加3分。

  2.暨南大学:凡参与任一项赛事志愿服务的本科生,可获得一门2个学分的公共选修课成绩,参与两项赛事志愿服务的本科生,可获得一门3个学分的公共选修课成绩;表现突出的党员优先推荐参加学校党委2011年“七一”表彰奖励;积极参加亚运志愿服务的入党申请人员,可以优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亚运志愿服务的本科生,根据表现,当学年度综合测评品行表现测评中予以加5分、8分、10分、15分不等的加分奖励。

  3.华南师范大学:专门成立约30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中心服务该校亚运志愿者;赛事期间承担明确岗位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每一门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可获得60分最低分数奖励;学校将以志愿服务时长为依据,给予参加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适当的加分奖励;学校为志愿者提供入党优先考虑的优惠政策。

  4.华南理工大学:赛事期间承担岗位服务工作的亚运志愿者视为全勤;课程考试成绩,志愿者服务成绩占课程考试成绩的30%。

  5.广州中医药大学:特设计一批由中草药名命名的荣誉徽章,用于激励亚运志愿者。

  6.广东商学院:在亚运会或亚残运会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可获期末考试5~7分不等的加分;参加任一项赛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根据赛事的服务表现,可在当学年度综合测评品行表现测评中加分。

  7.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对顺利完成亚运志愿者相关培训通过培训考核但未被录用为亚运志愿者的学生计算1个选修学分。

  新亮点

  突出亚运志愿者

  可获“太阳勋章”

  为激励和表彰广大为亚运会作贡献的志愿者,广州特意推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徽章,各有10款,包括7枚奖章及3枚勋章。7枚奖章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组成,3枚勋章由铜质、银质、金质组成。在两套徽章之外有一枚最高级别的太阳勋章。

  亚运志愿者将通过记录亚运志愿服务时数获得相应积分,当志愿服务时数达到400分时,可获得最高荣誉的太阳勋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