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广州亚运场馆介绍:最具文化味的场馆-广州棋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4日17:28
深深庭院里 少用大空调
深深庭院里 少用大空调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棋类比赛场馆在广州棋院

  广州棋院(白云区横枝岗路),馆内不设座席,亚运会棋类项目(围棋、国际象棋、象棋)将在这里举行

  沿着潺潺流水,拾级而上,来到素雅淡静的岭南建筑中尘扰尽除……这并不只是一处别致的岭南园林,而是第16届亚运会首次实现国际象棋、围棋、中国象棋“三棋全会”的比赛场地——广州棋院,它被誉为“最具文化味的亚运场馆”。

  青瓦白墙,“棋院的建筑很简洁,你见到的将不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没有喧闹的色彩和形式。”相关人员介绍说,一切以简单为主,尽管是岭南风格,但都抽象其中,令其有些时代感,不会有传统岭南建筑繁复的雕梁画栋,非常素雅,外动内静,将营造出一种庭院深深的情境。

  据了解,不仅建筑简洁雅致,整个棋院也返璞归真,除必要的疏散广场和少量硬质活动场地外,大部分均保留自然生态绿地,同时借鉴岭南建筑轻巧通透的特点及丰富园林空间的设计特点,通过遮阳外廊、落地玻璃、飘篷构架、植物搭配等设计手法,形成热压引导气流穿越建筑内部空间,达到建筑群体生态高效的节能环保目的,除A、B区这两个比赛大厅外,其余主要建筑空间均无须采用中央空调。另外,两个主要比赛大厅通过设置高窗及采用中空LOW-E玻璃,能隔热隔噪音。

  中看 青山绿水间 棋开百“宴”

  “白云山下麓湖旁,虽然不是最大的棋院,但确实是最好的,建筑与自然合而为一。”广州棋院院长容坚行非常自信。

  在白云山风景区的横枝岗路289号大院里,广州棋院正在井然有序地施工,1000平方米的A区比赛大厅已经建好地下基础工程。“预计明年8月可竣工交付。”广州市重点办设计部副部长彭波介绍说。

  记者看到,整个棋院隐于青山绿水间,由低到高的A、B、C三个分区形似一粒粒棋子置于“棋格”之中,整个场地动、静分区。容坚行向记者介绍说:“16米跨度、1000平方米的比赛大厅可以开赛上百盘棋。”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