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记者探营武警执勤部队 亚运会安保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24日12:29

  两名“歹徒”劫持一辆大巴,并要挟政府。在谈判专家与“歹徒”谈判破裂的情况下,武警派出武警特战队员配合公安机关处置,根据现场情况,他们准备采取武力突击。两名队员跃上车顶,其余四名队员从车的两侧隐蔽处接近“歹徒”所处位置,在接收到侦察组传来的车内情况成像后,指挥员用手势迅速调整了队员的突击位置,只听“突!”一声令下,队员们迅捷麻利地将“歹徒”成功制服。经过15分钟的激烈战斗,队员们将所有人质成功解救,捕歼全部“歹徒”。

  这不是影视剧里情节,而是一场逼真的演练。记者日前探营驻穗武警执勤部队,官兵们说,随着亚运的逐日临近,他们训练的强度和难度在逐渐增加,重点强化了体能、攀登、擒敌、射击、侦查、野外生存等训练。

  武警广东总队为参加亚运安保任务的各执勤部队配发一批全新的特种车辆和执勤器材。武警广东总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特种车辆包括防弹运兵车、攀登突击车、防暴布障车、多功能排障车等共计近200辆,执勤器材包括单兵防爆防护器材、拦阻装备、声波驱散器等十多种应急器材。

  据介绍,这批新装备进驻场馆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部队执勤处突能力,为确保亚运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