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亚运花游:中国队一枝独秀 日本队将为荣誉而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10月24日09:14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共设双人、集体、自由自选组合三枚金牌,后者为亚运会新增项目。实力强大的东道主中国队有望包揽三冠,昔日亚洲霸主日本队将为荣誉而战。

  日本队稳坐亚洲花游头把交椅20多年,这一局面直到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才被打破。是役,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问鼎双人金牌,之后队长张晓欢领衔的中国队又收获了集体项目桂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100枚金牌。而日本队全军覆没,只收获了两枚银牌。

  多哈落败,日本队可能会认为是轻敌所致,毕竟她们是世界劲旅,亚运会前还刚刚拿了世界杯冠军,中国队则一直徘徊在世界第6、第7的位置,亚运会更是长期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管情愿不情愿,之后的四年日本队都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队确实已经全面超过了她们,比如去年的罗马世锦赛和今年的常熟世界杯赛。尤其是常熟世界杯赛,中国队夺得1金3银,日本队只在双人项目中拿到一枚铜牌,其余项目无一进入前三。

  由于近几年世界大赛战绩卓越,很多人早早地把花游项目的三枚金牌划到了中国代表团的帐下。代表中国队出战双人项目的仍然是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常熟世界杯就是她们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拿到世界大赛的首枚金牌。文/婷姐妹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分别是《弗朗明戈》和《雀之舞》,“与世界杯相比,她们的配合又有了进步,节目也更加完善。广州亚运会,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卫冕拿金牌,还要实现自我突破,争取更完美的表现。”文/婷姐妹的主管教练郑嘉信心十足地表示。

  中国队的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分别是《007》和《滚动》,自由自选组合则为《爱丽斯》,这三套节目都是为今年的世界杯和亚运会专门准备的。常熟世界杯赛,中国队的集体和自由自选组合都拿到了银牌。“现在我们的备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训练内容除了抠细节,另外就是狠抓成功率。”花游队队长刘鸥兴奋地说,“主场参加亚运会是莫大的荣幸,我又是广东籍选手,我们没有理由不夺冠!”

  虽然日本队只是为荣誉而战,但中国队仍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亚运会花游比赛就是中日之争,既然是冠亚军之争,裁判打出的分差肯定不会很大,同时也会更注重两支队伍的整体表现,比赛中有一个失误名次可能就下去了。加上世界杯后日本就开始了备战,而中国队又参加了一个全国比赛,备战时间相对较短,所以赛前我们一定要把困难估计得更足,准备工作做得更细,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国家花游队集体教练张晓欢表示。

  亚运会花游比赛将于11月19日-21日进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