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 > 高尔夫动态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确定亚运阵容 学生担纲(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3:07

  中国高尔夫球三女杰,左起:黎佳韵、林希妤、阎菁。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确定亚运阵容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昨天,国家女子高尔夫球队结束了在广州的适应性训练,抵达海南三亚参加欧巡女子职业赛,进行亚运会备战的最后热身。国家女队在广州训练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高尔夫球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司库杨杰专程抵穗看望队伍,并向媒体确认了中国高尔夫球女队“3名主力+2名替补”的亚运阵容,主力是黎佳韵、阎菁和林希妤,两名替补是王欣和冯思敏。

  主力平均年龄不到17岁

  在这份名单中,3名主力选手的平均年龄不到17岁,而且清一色是在校学生。

  今年22岁的黎佳韵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三的学生,她参与高尔夫球训练已经近10年,先后获得过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国业余巡回赛等多项冠军,并曾于去年在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上海站比赛获得亚军,是中国高球女子业余选手的领军者,同时享有“高球美女”的美誉。

  阎菁和林希妤同为1996年后出生,都是中国高坛新生代的佼佼者。据记者了解,阎菁一直在新加坡读书和训练,其父亲是ESPN解说员、旅游卫视高尔夫节目主持人言明。阎菁4岁时受父亲引导走上高尔夫球场,2005年上海汇丰冠军赛期间曾接受泰格·伍兹的亲手指导,近年来多次在新加坡和国内的青少年比赛中夺冠,包括张连伟杯、2006年第12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2010年中信银行业巡赛北京站决赛等。在今年8月举行的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中,阎菁名列总成绩第二名。

  另一名主力队员林希妤则来自体育世家,她的母亲曾是中国女足第一代国家队队员,目前正在广州亚组委工作。林希妤在8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后,逐渐在长杆上显露特长,2008年起崭露头角,曾先后夺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汇丰青少年总决赛、张连伟国际青少年邀请赛冠军,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北京站亚军,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中,林希妤以第3名的成绩入选。目前,林希妤是广州市第47中学的初三学生,得益于学校的全力支持,她已经暂停了半年的学业,全身心投入到封闭集训中,而亚运会后,林希妤的任务就是要迎接升中考试。身兼学生、球员两种角色,这既是本届亚运会高尔夫球女队阵容的特点,同时也是近几年中国高坛年轻选手迅速崛起的真实写照。

  广州高球显示雄厚实力

  这3名即将出战亚运会的中国女将中,黎佳韵、林希妤都是广州高协旗下培养的本地球手。这也是继冯姗姗成为中国第一个LPGA职业球手,以及去年包揽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球项目女子团体和个人冠军后,广州籍运动员在面对高球重返奥运、青少年水平明显提高、竞争明显加剧的挑战下,又一次表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

  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冯雄表示,这是对协会长期致力青少年培训、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青少年选手的极大肯定。冯雄说:“广州高协在很多年前就有意识地从广州地区选拔对高尔夫球有兴趣的孩子,帮助和辅导他们参与这项运动,并给他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外部条件。正是长年不断的积累,使广州市高尔夫球的后备力量不断壮大和发展。此外,年轻选手的成长也离不开广州市各大高尔夫球场的支持,我们的球员在非繁忙时段去这些球场练球,球场都免费为他们开放,还有球员家长的支持和付出,这些综合在一起,实现了广州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

  广州女将领衔 亚运力争奖牌

  由广州女将领衔出战亚运会的国家高尔夫球女队,将全力争取在团体项目上实现突破。队长黎佳韵告诉记者:“作为广州人,参加广州亚运会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而目前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队,他们在多哈亚运会时就包揽了男、女团体和个人的4枚金牌。虽然目前我们的整体实力和韩国队仍然有差距,但希望通过全队的努力,我们可以争取一枚奖牌。”冯雄也表示:“黎佳韵作为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在3名球员中年纪最大,心理素质相对更好,她的表现最值得期待。面对亚运会的激烈竞争,身经百战的黎佳韵应该可以展现自己的最佳水平。至于两名年仅14岁的选手,如果能克服大赛心理压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据中国高尔夫球队主帅温高力介绍,国家女队近期将分别参加三亚欧巡赛和苏州中巡赛,现在球员的状态都不错,中国队也具备了夺牌的实力。虽然比赛场上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但相信队员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高尔夫球队亚运会名单

  男队4人:黄文义 刘宇翔 张新军 魏巍

  女队3人:黎佳韵 阎菁 林希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