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单双号限行时间确定 早7晚8专用道禁驶货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3:27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经过一波三折的演练,亚运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时间最终敲定!记者近天获悉,目前,广州市已最终确定,在亚运会(11月1日~29日)、亚残运会(12月5日~21日)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起止时间分别为早7时~晚8时。期间,亚运专用道的启用时间为早6时~晚10时。而针对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环市路专用道路段出现的交通拥堵情况,为确保亚运期间环市路亚运专用道路段的交通顺畅,最终的限行方案确定,在11月1日~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环市中路(解放路口以东)、环市东路以及天河路(广州大道路口以西段)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据悉,这主要是因为在9月11日~14日进行的全市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广州实行了早8时至晚8时的限行措施,部分被限车辆的车主为避免挤公交搭地铁上班,选择了自己开车提早出门,导致每天8时前单双号车流叠加在一起,使得上班早高峰的车流量猛增,路面出现交通拥堵,其高峰时段比未实施限行前大约提早了1个小时。为了避免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出现类似的早高峰交通拥堵现象,并确保亚运交通服务线路运行和路面交通顺畅,新方案明确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起始时间将重新改为早7时,而限行截止时间则维持在第二次限行演练的晚8时不变。

  二次限行演练期间,环市路沿线因为有一条车道被辟为亚运专用道而出现的交通拥堵情况,为减少亚运期间该路段交通流量,确保亚运道路交通顺畅,亚运限行最新方案明确,在11月1日至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即亚运专用道启用期间,从解放路口以东至广州大道路口的环市中路、环市东路及天河路等3条道路沿线,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同一期间的每天早7时至晚10时,番禺区的大学城、清河东路(石清公路至南沙港快线)以及南沙港快线(仑头立交至番禺市南路出入口)路段也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