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东警方举行地铁化学爆炸反恐亚运安保大演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9日20:37

    新华社广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为检验亚运会赛区城市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广东警方19日上午在佛山市举行处置地铁遭受化学爆炸恐怖袭击的实战检验式演练。

    此次演练假想佛山市某地铁站站台发生爆炸,冒出大量有毒气体并迅速扩散,严重威胁现场乘客的生命安全。佛山市反恐部门接警后迅速启动反恐处突预案,组织专业力量迅速封控现场进行搜爆排爆,防化处置力量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有毒气体检测、危害源控制、消毒洗消等工作,医疗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抢救伤员,公安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事先潜入佛山市制造恐怖事件的“恐怖分子”。 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表示,广东各地、各部门反恐力量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应对各类恐怖袭击的准备工作,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物”、“重点事”、“重点案”,不断加大打击防范和管理整治力度,确保“平安亚运”目标的实现。

    广州亚运会拳击和花样游泳比赛将在佛山市举行。(完)2010/10/19 2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