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圣火20日汕尾传递 帆船健将吴武棠跑首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9日17:38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火炬将于20日在广东省汕尾市进行传递,传递时间为上午9时正式开始。

  火炬传递汕尾站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汕尾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传递路线全程8.4公里,从汕尾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出发,途经市区湖滨大道、全民健身广场、田家炳中学路口、玉台山慈云公园、汕尾大道、巴黎半岛酒店、罗马广场、海滨大道,最后返回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传递路线充分展现汕尾海湾美景以及近年来城市发展新成就,展现汕尾海滨城市特色和人文景现,展现汕尾全市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情高涨的亚运激情。届时,将有来自汕尾各行业的数万名市民参与其中。

  汕尾站的火炬传递由80名火炬手完成,其中40名由亚组委统一推荐,有来自北京、山东、广西、西藏、海南、广东和中国香港地区的代表;另40名则由汕尾通过层层选拔和严格筛选,经汕尾市委、市政府审核同意,最后报亚组委批准而产生的,主要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行业、阶层、人群有突出业绩和贡献的先进人物代表,有优秀外来工、汕尾著名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劳动模范和慈善家代表等。全国优秀运动员、广东省帆船队运动健将兼教练吴武棠将跑首棒,慈善家代表龚俊龙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据悉,汕尾市是本届亚运会帆船竞赛承办地。帆船比赛项目将于11月14日至21日在汕尾红海湾畔举办。(姚珣)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