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师从霍利菲尔德 铁拳王子张志磊为亚运再次留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9日11:38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杨莉)为备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拳击大级别领军人物张志磊上月中再度赴美“留学”,师从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教练李.杜瓦。其主管教练古锦华告诉华奥星空记者,此行弟子重点解决专项体能问题。

  张志磊是9月中旬踏上美国集训征途的,在那里跟随著名教练李.杜瓦进行为期50天集训,“提升专项体能为这次主要目的,另外再扣一下细节。为11月中旬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临行前古锦华表示。一同前往的还有75公斤级亚洲冠军张建艇和81公斤级希望之星孟繁龙。

  10月初张志磊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纽约中美拳击对抗团体赛,比赛设有11个级别,包括女子3个和男子8个。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中国一度3比5落后,随后孟繁龙、邹市明力挽狂澜,将比分追成5比5平,张志磊压轴上阵,最终以16比8压倒性优势击败凯利,为中国锁定胜局。

  这也是中国拳击队第二次与李.杜瓦团队合作,早在2009年8月,张志磊投师杜瓦门下进行了三周特训,两个月后山东济南十一运会,张志磊除进攻手段和防守技术进步显著外,拳台上彰显的自信令人印象深刻。

  张志磊为中国拳击91公斤以上级绝对的王者,左式拳手,后手重拳极具杀伤力,有“铁拳王子”之美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勇夺该级别一枚宝贵银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大级别历史性突破。首次亮相亚运赛场,张志磊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悍将米尔萨塔耶夫,两人曾与今年4月贵阳中国拳击公开赛进行了一场恶战,张志磊以7比6、一分优势涉险获胜。

(责任编辑:沈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