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刘莎莎备战亚运会自信满满 称八球出身底子更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0:01
  中新社惠州10月18日电 题:九球世锦赛最年轻冠军刘莎莎备战亚运

  中新社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

  远远望去,很难将这个年仅17岁、稚气未脱的小姑娘与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刘莎莎联系在一起,但看她练球时的专注与锐利的眼神,则可以看到她在球桌上的自信满满。

  刘莎莎几天前已到达广东惠州,19日将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亚运火炬在惠州的传递活动。由于要备战广州亚运会,来到惠州的这几天,她都在惠州梁文博台球俱乐部刻苦练球,丝毫没有松懈。

  刘莎莎今年才17岁,却成绩不凡:是2009年第42届全日本九球公开赛季军、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冠军、2010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季军等。

  2009年在沈阳举行的世界九球锦标赛上,年仅16岁的刘莎莎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成为第二位获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更成为女子九球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此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莎莎表示,自己成为广州亚运会火炬手,觉得很幸运,很兴奋,很骄傲,亦很满足。在惠州参加亚运火炬传递后,她将回到广州参加亚运比赛,这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比赛,将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女子八球比赛。

  虽然不是参加九球比赛,但她仍然很有自信:“我练台球就是从八球练起的,可以说我八球的底子比九球更好。”刘莎莎说。

  莎莎非常珍惜这次为国争光的机会。生长在河南兰考的刘莎莎是因为生计才接触台球。有过农村生活经历的她虽然是“90后”,却比一般人能吃苦,同时也更懂得珍惜。除了吃饭睡觉她几乎都在练球。

  她说,她知道打球是自己的惟一出路,所以必须全身心扑在台球上。

  对于广州亚运会,莎莎非常期待,她说,能代表国家参赛觉得特别荣幸,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肯定会尽全力去争取好成绩,为国争光。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