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歌《重逢》MV将于10月20日全球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0月18日报道 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的MV,在历经了5个日夜的紧张拍摄和同步剪接后,将于10月20日与亚运歌曲系列MV全球同步首发。

  重新编曲后的《重逢》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大气感和传唱度。随着毛阿敏、孙楠深情的歌声响起,音乐录影带将广州全新的风貌进行了恢弘、磅礴的描绘,令人耳目一新。打动人心的好音乐辅之以广州的多处美景的闪现,令这支音乐录影带不仅成为一个优美的大片,更是对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主旨充满深情的致敬。

  在这部长达3分40秒的MV中,不仅有极具广州韵味西关小巷的平常生活影像,也有众多现代化建筑如大剧院、体育场的身姿。在MV中,中国长城、故宫、印度恒河沿岸、柬埔寨吴哥窟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也伴随着日出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天。随着孙楠、毛阿敏唱出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及其夫人翁帆共同翻译的歌词:“Asia where the sun has risen”,令得歌词与画面完美合一,传达出了最美好的境界。

  除了这些重要建筑取景之外,亚运会歌最重要的一个镜头就是广州最著名的新地标——广州塔。当天,身着华服的毛阿敏与孙楠站在主塔上激情放歌,完美演绎了这首气势磅礴的亚运会会歌,摄制组动用了直升机进行航拍,场面宏大。作为刷新亚洲最高建筑记录的第一高塔,塔顶高达480米。此次为了拍摄亚运会会歌,广州塔为孙楠、毛阿敏开出特别通道,两人作为首位站在塔顶拍摄亚运会会歌MV的歌手,更加彰显他们在中国音乐界乃至亚洲的巨大影响力和音乐贡献,相信这也是刷新了在世界已建成的第一高塔建筑物上拍摄的世界纪录。

  当具有地域特色的童谣“落雨大”的旋律响起,具有广州韵味的独特的亲切感油然而生。《重逢》的幕后创作团队对广州的深厚感情令这支MV充满深情并与以往的MV有所不同。MV的执行监制罗嘉慧表示:从广州走出来的著名音乐人捞仔和导演刘山均在广州生活多年,他们对广州有着独特的理解和见解,也将这份深厚的情感注入到了歌曲创作和MV的拍摄中去。而孙楠、毛阿敏这对中国歌坛一哥一姐对这首歌进行了最大的艺术再创造,他们动情及无懈可击的演绎令这首歌远远超越了创作团队的期望效果。这次MV的拍摄在亚组委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尤其是电视塔顶的高空拍摄,让亚州最高、世界第一这个创意能够完美实现于画面当中。看过这支MV的人都预期《重逢》势必成为历届亚运会中最令人难忘的一首亚运歌曲代表作。

  同时,这支MV更表現国际化人文的风格,除有多国风光外,并穿插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客串演员与孙楠、毛阿敏齐声合唱。在画面中,当不同肤色、黑眼睛蓝眼睛的人们热情相拥,最终汇聚在这次盛会的举办地广州,体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旨,充满了人性化的感人力量。

  据悉,同步发布的亚运歌曲MV还有《天涯共此时》,《每一个人》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