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沙特阿拉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17:11
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与亚运会

  沙特阿拉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上,当时他们只获得了一枚银牌。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上,沙特阿拉伯获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沙特以8金6铜位列奖牌榜第13名。

  沙特阿拉伯简介

  【面积】225万平方公里(沙特官方数字)。

  【人口】2370万(2006年),其中沙特公民约占70%。

  【官方语言】阿拉伯语,通用英语。

  【首都】利雅得(Riyadh),人口约584万(2007年)。  

  【货币】沙特里亚尔(Riyal),1美元=3.75沙特里亚尔。

  【简况】位于阿拉伯半岛。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阿曼、也门等国接壤。海岸线长2437公里。地势西高东低。西部高原属地中海式气候,其他地区属亚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干燥,最高气温可达50℃以上;冬季气候温和。年平均降雨不超过200毫米。

  公元7世纪,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继承者建立阿拉伯帝国,8世纪为鼎盛时期,版图横跨欧、亚、非三洲。11世纪开始衰落,16世纪为奥斯曼帝国所统治。19世纪英国侵入,当时分汉志和内志两部分。1924年内志酋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兼并汉志,次年自称为国王。经过多年征战,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终于统一了阿拉伯半岛,于1932年9月23日宣告建立沙特阿拉伯王国,这一天被定为沙特国庆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