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文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8:31
文莱
文莱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文莱(Brunei)

  文莱与亚运会

  文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上,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获得奖牌,四年之后的第12届亚运会在日本广岛举行,文莱获得2枚铜牌。迄今为止,文莱在亚运会上公获得4枚铜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他们未有奖牌入账。

  文莱简介

  【面积】5765平方公里。

  【人口】人口40.6万(2009年)。其中马来人占66.4%,华人占11%,其他种族占4%。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还有佛教、基督教、道教等。

  【首都】斯里巴加湾市(Bandar Seri Begawan),位于文莱-穆阿拉区,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约6万。原称文莱市,从十七世纪起即成为文莱首都,1970年10月4日改为现名。

  【简况】位于加里曼丹岛西北部,北濒南中国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壤,并被沙捞越州的林梦分隔为不相连的东西两部分。海岸线长约162公里,有33个岛屿,沿海为平原,内地多山地。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多雨。年均气温28°C。

  古称渤泥。14世纪中叶伊斯兰教传入,建立苏丹国。16世纪初国力处于最强盛时期。16世纪中期起,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等相继入侵。1888年沦为英国保护国。1941年被日本占领。1946年英国恢复对文莱控制。1971年与英国签约,获得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外的内部自治。1984年1月1日完全独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