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不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8:15
不丹
不丹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不丹(Bhutan)

  不丹与亚运会

  不丹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不过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获得一枚亚运奖牌。

  不丹简介

  【面积】 3.8万平方公里。

  【人口】 671083人(2008年)。人口增长率约为1.27%。不丹族约占总人口的50%,尼泊尔族约占35%。不丹语“宗卡”为官方语言。藏传佛教(噶举派)为国教,尼泊尔族居民信奉印度教。

  【首都】廷布(Thimphu),人口42465(2005年)。

  【简况】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其东、北、西三面与中国接壤,南部与印度交界,为内陆国。北部山区气候寒冷,中部河谷气候较温和,南部丘陵平原属湿润的亚热带气候。

  公元7世纪起为吐蕃王朝属地,9世纪成为独立部落。12世纪后,藏传佛教竺巴噶举派逐渐成为执掌世俗权力的教派。18世纪后期起遭英国入侵。1907年建立不丹王国。1910年1月,同英国签订《普那卡条约》。1949年8月,同印度签订《永久和平与友好条约》。1961年以来,不丹国王多次公开表示要保持国家的主权和独立。1971年加入联合国,1973年成为不结盟运动成员,1985年成为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2007年2月,同印度签署经修订的《不印友好条约》。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