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周建安:亚运不夺冠说不过去 不会理会下课喊声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12日08:50
  昨日凌晨,男排世锦赛完美收官,而早早出局的中国男排只能感叹世界男排高水平强队的高不可攀。

  尽管世锦赛上碰了一鼻子灰,但面对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主帅周建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坚定地表示:“不夺冠说不过去!”

  心脏很坚强,不会因为被喊下课动摇!

  记者:男排世锦赛终于落下了帷幕,一直在关注吗?

  周建安:当然,会想办法找来录像看看,毕竟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不光是我,队员们也很认真地在学习着,毕竟咱们差得还很多,不学习不行啊!

  记者:中国男排这一次在世锦赛小组赛上三战皆负,回国之后各方面批评的声音很多,是否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周建安:呵呵,其实球迷和媒体的做法可以理解,毕竟你的成绩打得不好,回来还给你表扬也不现实,当然也听到了让我下课的声音。不过坦白讲,自从上任之后,我就没有顾虑下课的问题,只要我还是男排主帅一天,我就全力以赴去做我该做的事情,不会去过多考虑外界的事情。

  记者:国字号主帅历来都不好做,女排前主帅王宝泉就是压力太大而身体出现了问题,对此你怎么看呢?

  周建安:女排和男排毕竟还是不一样,我很理解王宝泉,再说我的心脏很坚强,请放心,我不会因为被喊了几声下课就动摇。

  不是发挥不好,结果是实力真实体现!

  记者:外界对于你的排兵布阵和选人议论颇多,你怎么看?


  周建安:排兵布阵我自认没有任何问题,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每天和队伍在一起,最清楚谁当时的状态最好,谁有没有伤病,我只能尽最大努力派出最理想的阵容。至于成绩不好,我想这是客观事实,中国男排现在的技术、战术、身体等方面都与国外高水平队伍有着不小的差距。现在并不是说我们具备了很高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而是本身就没有那样的实力。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缩短差距吧。

  记者:有人说你表面上对于此次世锦赛的结果显得很淡然,但内心的感受只有自己最清楚?

  周建安:呵呵,的确是这样,小组赛一场没赢就出局了,加上有一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也有些针对我们,队员和我都比较痛心,但是我们这支队伍的心理很强大,大家都知道,作为男排去抱怨和找理由没有丝毫意义,惟一有用的就是化心痛为动力,好好训练,争取找到机会打翻身仗!

  已无退路,亚运会不夺冠说不过去!

  记者:在亚洲,中国男排还是一支劲旅,亚运会即将开始,这似乎是中国男排打翻身仗的好机会。


  周建安: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是在自己家门口打,这一次要是不夺冠可就真没有什么理由了,就这一点来说,没啥退路。所以我也给我的队员们说了,接下来就是全力以赴备战亚运会,国人都看着呢,如果亚运会不能夺冠,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记者:很少有主帅敢这样表态,主动提出亚运夺冠似乎很容易将自己放到一个十分危险的情形下。

  周建安:很多事情你躲是躲不过的,与其这样还不如勇敢地主动冲上去,这就是我的性格,不会拐弯抹角,再说中心领导给予我充分的支持,我当然要放手去干!

  记者:亚运夺冠我们需要面临的挑战有哪些?是否已经有了对策?

  周建安:现在看,伊朗、日本、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队都有可能在亚运会上称霸,目前针对这些夺冠的对手我们已经有了针对性的安排。还是那句话,躲是躲不过去,只能主动冲锋。感谢大家对于男排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亚运会的时候不辜负大家,谢谢!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