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名单解析:苦寻韩端接班人 6金花谁担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9月06日10: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6日报道) 中国女足公布了亚运会备战的大名单,因伤离队的韩端果然没有入选,27个人当中包括6名前锋,这一期集训寻找韩端接班人将会成为首要任务。这次集训将一直持续到亚运会结束,这也是李霄鹏上任之后第一次考验,足协没有给亚运会制定成绩指标,但是李霄鹏表示要在亚运会上打出中国女足的精神来。

  中国女足头号前锋韩端因伤暂时告别女足,另外一位天才球员马晓旭膝盖重伤,至今仍在美国养伤,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最近4年来第一次在没有韩端、马晓旭当中任何一个人的情况下参加大赛。韩端的腰伤需要长期静养,她何时能够回归女足暂时还无时间表,但是寻找韩端接班人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这一次锋线招入6名球员,其中有4个都算是新人,谁能够扛起韩端留下的大旗,将决定亚运会女足能走多远。

  6名前锋当中,唯一的老将就算是徐媛了。经过亚运会、亚洲杯等系列大赛的考验,徐媛是最有希望成为女足新领军人物的,但是她风格跟韩端完全不同,徐媛踢球很有灵气,跑位机敏,门前嗅觉出色,但她不是强力中锋,必须要给她配备一个有冲击力的搭档。事实上,这一次女足锋线选秀,某种意义上也是为徐媛寻找一个合适的搭档。

  马君在商瑞华后期是颇受重用的一个新人,她冲击力不错,门前感觉也很好,只是速度跟韩端相比没有优势,控球能力稍显不足。同样来自江苏的王一航严格来说已算不得新人,但是在国家队她从来没有证明过自己。上海的张劼丽是国青球员,她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上海队她一直是给尤佳、徐媛打替补,这次进入国家队更多的是学习,要想担大任还须时日。尤佳在亚洲杯上也曾有过出场纪录,可惜她同样不是强力中锋,在国家队恐怕只能给徐媛打打酱油。大连队的李琳也再度入选,她算是个不错的中锋人选,在国青队的时候也一直打主力,她的问题跟马君一样,都是速度偏慢,反击的时候难以实现快速的突破。

  对于李霄鹏而言,韩端、马晓旭回归遥遥无期的前提下,谁能扛鼎锋线是一个巨大的难题。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止锋线,中场为毕妍寻找搭档也是个问题,商瑞华时代就为此头疼不已,这一期集训李霄鹏重新召回河北老将张娜,这也证明在这个位置上新人仍然难堪大用。

  中国队将于9月24日前往加拿大、美国拉练,这次拉练李霄鹏将会充分的考察队员,这支球队也将开始打上李氏烙印。亚运会的比赛成绩并不重要,但是李霄鹏至少要为中国队锁定未来的前进方向,至少要表现出向上发展的势头,这同样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