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十届亚运会:韩国汉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3日11:12
第1页 :第十届亚运会简介
1986年汉城亚运会会徽

  第十届亚运会——汉城

  日期:1986.9.20-10.5(为期16天)

  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日本、印度、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香港、科威特、伊拉克、巴林、尼泊尔、沙特阿拉伯、黎巴嫩、阿联酋、卡塔尔、孟加拉、也门、阿曼、伊朗、马尔代夫、约旦、不丹(共33个)

  参赛人数:4839名

  比赛项目: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排球、曲棍球、自行车、羽毛球、网球、体操、乒乓球、射箭、帆船帆板、手球、高尔夫、马术、击剑、柔道、跆拳道、保龄球(共25个)。其中,保龄球、柔道和跆拳道是本届亚运新增的项目。

  会徽:

第10届亚运会会徽设计以水珠为主体,代表了韩国是一个被水包围的国度。结合在一起的水珠也代表了亚洲人民紧密团结,共迎美好明天。

  吉祥物:

汉城亚运会吉祥物——太极虎
汉城亚运会吉祥物——太极虎

  第10届亚运会吉祥物与1988年汉城奥运会共用了一个吉祥物——太极虎。韩国人选择较具东方色彩的小老虎作为汉城亚运会的吉祥物,取名Hodori。这个名叫"Hodori"的老虎被设计称为一只友善的动物,代表了韩国人热情好客的传统。"Ho"来自于韩语的虎,而"Dori"是韩国人称呼小男孩常用的一种爱称。

  开幕式:

汉城亚运会开幕式
汉城亚运会开幕式

  开幕典礼于1986年9月20日下午举行,由韩国总统全斗焕主持,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亚洲奥委会主席法哈德亲王、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等人出席。韩国上届亚运男子200米金牌得主张在根及女子短跑新秀朴美善,担任点燃圣火任务。

  大会内容:

曾有3个城市争办本届亚运会,一是平壤,一是汉城,一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平壤和巴格达因故放弃。之后又有许多亚洲国家劝中国申办本届亚运会,但中国慎加考虑后,再次放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办权。

东道主韩国考虑到2年后将在汉城举办奥运会,因此,从场地设施、通讯、安全保卫和运动员训练等方面都进行了高效率的准备工作。韩国在本届运动会提出的口号是:最多的国家参与、最多的和谐和幽默、最佳的成果及准备性、最好的安全及服务、最大的节省及效率。为办好本届亚运会,韩国做了全民动员,最终在政治、经济、外交、体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果。但由于韩国官员夺冠心切,使许多比赛的判决偏向本国运动员,致使外国运动员怨声载道。此外,本届亚运会还存在交通堵塞,缺乏口译人员的弊病。

  第十届亚运会于1986年9月20日至10月5日在汉城举行,为期16天。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839名选手团在25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

  重大事件:

  1.韩国超过日本,名列奖牌榜第二位,北韩未参加。

  2.将亚洲竞赛大会升华到奥林匹克水平的契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