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排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20:07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27日

  相关组织:国际排球联合会

  项目介绍

  >>排球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27日

  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中山大学体育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馆广东药学院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2枚

  项目设置:男子排球、女子排球

  项目介绍

  排球是一位名叫威廉·基·摩根的体育干事于1895年在美国发明的。半个多世纪后的1964年日本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男子排球和女子排球比赛同时亮相奥运会赛场。排球在1958年东京举行的第3届亚运会上成为正式项目。

  排球比赛是一项集体比赛项目,两队各派6名队员在由球网分开的场地上进行比赛。排球比赛场区为长18米,宽9米,边线、端线外至少有3米宽的无障碍区,上空无障碍区至少7米。男子网高2.43米,女子网高为2.24米。

  排球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得分的队伍同时获得发球权,队员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每局比赛(决胜局除外)先得25分的一方获胜,当比分为24: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的一方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