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网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9:59

  >>软式网球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19日

  比赛场馆:天河网球学校

  产生金牌数:7枚

  项目设置:

  男子团体

  男子单打

  男子双打

  女子团体

  女子单打

  女子双打

  混合双打

  项目介绍

  软式网球起源于19世纪末,网球运动被一位西方传教士传到日本,不久后这项运动根据亚洲人的身体特点进行了修改。特殊的球拍和特殊的球被逐步发展起来,最后此项运动被命名为软式网球。软式网球是非奥运会项目,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随后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有沙地和沥青涂塑地等。球拍比网球拍轻,有木制和石墨制等。软式网球运动在室外和室内都可进行,室外比赛采用泥土和人造草作为比赛场地,而室内则是木制场地。比赛采用7局制(单打)或9局制(双打),每局先得到4分的为胜方。当单打比赛出现3平,或双打比赛出现4平时,进行抢7或抢9局比赛,获得此局比赛胜利的为本场比赛胜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