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手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8:49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26日

  比赛场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2枚

  相关组织:国际手球联合会

  项目设置:

  男子手球

  女子手球

  项目介绍

  >>手球

  现代手球起源于丹麦,1848年“手球之父”霍尔格·尼尔森在一所学校组织了一场“手球”比赛,在场地的两端各有一个球门,比赛双方用手传球并射门。男子11人制手球于1936年第11届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中断。男子7人制手球和女子7人制手球分别于1972年和1976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82年第9届新德里亚运会第一次将7人制手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手球比赛场地为长方形,长40米,宽20米。

  手球比赛时间分为上、下半时,各为30分钟;中间休息时间通常为10分钟。上、下半时每队各有一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为1分钟。如果在正常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打成平局,又必须决出胜负的,在双方休息5分钟后进行加时赛。加时赛由两个5分钟组成,中间休息1分钟。如果第1个加时赛后仍为平局,休息5分钟后再进行第2个加时赛。第2个加时赛仍为两个5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如第2个加时赛后仍为平局,通常将进行掷罚7米球决出胜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