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射箭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7:35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9日—11月24日

  比赛场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射箭场

  产生金牌数:4枚

  相关组织:国际射箭联合会

  项目设置:

  男子团体、男子个人

  女子团体、女子个人

  项目介绍

  >>射箭

  射箭的渊源可追溯到大约公元前5万年。中国的射箭历史悠久,早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发明了弓箭。现代射箭运动起源于14世纪英国,射箭首次出现在亚运会上是在1958年日本东京亚运会。

  射箭比赛距离为70米,均采用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冠军。

  射箭比赛的胜负是以运动员射中箭靶目标的环数计算的,命中靶的箭越靠近中心,所得环数越高。

  箭靶环靶为圆形,直径122厘米,自中心向外每两个环值为一种颜色区,分别为黄色(10环9环)、红色(8环7环)、浅蓝色(6环5环)、黑色(4环3环)和白色(2环1环)5个等宽同心圆色区。

  比赛有时间限制:个人排名赛每六支箭的发射时间为4分钟;个人淘汰赛时两名箭手一支箭一支箭地交替发射,交替发射时射一支箭的时限为30秒钟。团体淘汰赛时每队三人,共射24支箭,分成4组,每组每人射2箭,限时2分钟。

  个人赛分为排名赛、淘汰赛2个阶段。首先进行排名赛,男女各64名参赛箭手进行两轮,每轮36支箭,共72支箭的比赛,按总成绩高低排出名次。然后按照第1名对第64名,第2名对第63名,依此类推的配对规则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淘汰赛每名箭手射12支箭,分4组进行,每组3支箭,每箭限时30秒。比赛采用一对一交替发射的方式,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直至最后决出冠军。

  团体赛是根据个人排名赛中每队3名运动员的成绩之和排出男、女团体第1-16名的名次,然后按照第1名对第16名,第2名对第15名,依此类推的配对规则进行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每队共射24支箭,每人8支箭,分4组进行比赛,每组每人射2支共6支箭,三名箭手一支箭一支箭地轮流发射,限时2分钟。获胜队进入下一轮比赛,直至最后决出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